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行政中立》張博雅拜會連戰 惹議

監察院長張博雅。(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監察院長張博雅。(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0/22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察院長張博雅上週拜會前副總統連戰,由於連戰之子連勝文現正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連勝文也被檢舉財產申報不實,而張博雅此時拜會連戰,引發外界質疑。但監察院強調,拜會行程很早就安排好的,單純請益。

監院:單純請益 早安排好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十三日在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向備詢的監察院檢舉,連勝文九十七年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時,未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列報在香港募資成立的Evenstar避險基金;監察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處長林惠美允諾調查相關事證,但張博雅仍安排在十七日拜會連戰。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批評,張博雅與連戰的會面,難免瓜田李下,引人遐想。張博雅身為監察院長,值此敏感時刻,竟不知分寸,造成社會觀感不佳,監察院是否嚴守行政中立、客觀公正也讓外界質疑,張博雅應為此向國人道歉。

監察院強調,張博雅上任後,曾拜會監察院前院長陳履安、錢復、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司法院長賴浩敏。而連戰是張博雅擔任衛生署長時的老長官,單純請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