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縣食安檢舉獎金加碼 窩裡反最高3千萬元

 衛生局人員針對食品安全進行稽查(記者謝武雄攝)

衛生局人員針對食品安全進行稽查(記者謝武雄攝)

2014/11/05 12:1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鑑於食安問題頻頻出包,桃園縣政會議今天通過「食品添加物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除將檢舉獎金最少為罰款一成提高至二成外,還將「窩裡反」最高獎金2000萬元限制取消,以正義油品被罰5000萬元為例,最多可領到3000萬元,未來,中央修法罰款到1億元,則可領到6000萬元,該修正條例於本週內公告實施。

桃園縣政府甫於今年三月通過「食品添加物管理自治條例」,其中個人檢舉部份,可以拿到10%獎金,修正後可領到20%獎金,足足增加一倍。

至於食品工廠員工檢舉部分,也就是所謂「窩裡反」條款,以往可領到10%到50%,但上限為2000萬元,修正後獎金提高20%到60%,並取消上限,也就是說最低獎金也有以往的一倍。

縣府衛生局長劉宜廉表示,以正義油品被罰5000萬元為例,修改前條例即使核發50%獎金,也就是2500萬元,但這超過2000萬元,還是發放2000萬元獎金,如今取消上限規定,員工最多可以領到3000萬元,未來,中央修法將罰款提高到1億元,甚至2億元,最高可領取獎金就到達6000萬元及1億20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