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表揚!調查局建請頒發獎金給廢油檢舉人

2014/10/17 15:15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搶表揚!為了替率先舉報廢油的「小王」爭取敘獎,調查局今日函文衛福部、台南市及高雄市政府,表示台南市調處是接獲化名「小王」男子舉報,深入偵辦後,才衍生後續黑心油風暴,由於影響層面更甚於屏東老農檢舉的強冠案,維護國人健康助益甚大,建議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從優核發獎金。

連日來,媒體將小王與屏東老農相比,但司法界人士表示,屏東老農蒐證兩年,拍攝畫面做成為舉報餿油案直接證據,而小王舉發東昇廢油行為,與檢調事後破獲黑油事件是否有直接關連,仍有爭議,因此,第一時間,包括高雄及台南市政府都以不符規定拒發,或把認定的責任推給中央。

即使如此,外界仍關注小王是否可領得鉅額獎金,甚至有民代為其喊冤,造成行政機關壓力,台南市衛生局率先在昨日表明將建請行政院比照屏東老農,以專案方式核給檢舉獎金。調查局則在今天跟進,加碼表示,小王引發案件影響層面更甚於屏東老農,也已經函文衛福部,台南市、高雄市政府重獎表揚。

台南市調處指出,小王在102年2月5日,自行提著向東昇廢油購買的油料前來市調處檢舉,認為回收業者將餐飲業使用的廢油回收加工處理再回售到各地,嚴重影響消費者健康,經報請台南地檢署指揮偵辦後,因而查獲國內大型油品廠製造黑心油,功勞甚大。

雖然檢調在調查後,發現東昇廢油只涉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並在偵訊後將負責人請回。不過期間在東昇業者與鑫好負責人一通簡訊中發現異樣,隨即將偵辦重點移往鑫好,經過一年半努力,才掀起頂新集團黑油事件。

調查局今日主動出面,雖然直接認定小王就是檢舉人,但也留下伏筆,表示僅提供資料,「視主管機關是否採納」,並表示已經將資料備妥,隨時可提供給各單位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