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次孵蛋都失敗「黑麻糬」企鵝還沒當爸

國王企鵝「黑麻糬」鼓著脖子表示發情,可惜今年沒有配對成功,只能落單。(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國王企鵝「黑麻糬」鼓著脖子表示發情,可惜今年沒有配對成功,只能落單。(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4/11/05 11:55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第一隻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孵化的國王企鵝「黑麻糬」已經13歲了,但不受母企鵝歡迎,孵蛋技術又不佳,前幾年繁殖季的貢獻勉強算是「勇氣可嘉、履敗履戰」,而且今年繁殖季運氣更差,連互相看對眼的另一半都沒有找到,「黑麻糬」想升格當企鵝爸爸還得再等等。

動物園說,「黑麻糬」生殖季會忙著找另一半配對,也喜歡孵蛋,可惜技術不好。「黑麻糬」這幾年來分別和3隻母企鵝共產下6顆蛋,但在輪流孵蛋過程中,大多以蛋殼破裂失敗收場,檢查後也證實都是沒有受精的空包蛋。

「黑麻糬」在2007、2008及2009年均和個性緊張的2號母企鵝「日妞」配對成功,但換手孵蛋頻率很高,雙方都想把蛋丟給對方孵。2007年的第一顆蛋在第10天換手時,不慎滾到地面,被很想孵蛋、且技術好的4號企鵝搶走,雖然4號企鵝一路孵到底,可惜最後發現是空包蛋。

2008年的第2顆蛋,因「黑麻糬」孵蛋技巧差,總是無法把蛋完全包覆在腹部的皺折下,經常將蛋半露在外面,結果在孵到第49天時發現裂痕而終止孵蛋。2009年孵第3顆蛋在換蛋時,「黑麻糬」又不慎讓蛋滾到地上,一著急反而踢到蛋,才孵12天的蛋就應聲破裂;同年再接再厲生下另一顆蛋,但也發現有裂痕,只好終止孵蛋。

2010年「黑麻糬」改與7號企鵝「美乖」配對,幾乎由「美乖」包辦孵蛋工作,雖然平安度過56天孵蛋期,卻還是空包蛋。去年與6號企鵝配對,「黑麻糬」照樣讓蛋半露在外面,還喜歡帶著蛋到處走動,這次蛋在第36天仍舊逃不過破裂的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