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什麼油好?賴神推薦台南在地胡麻油

市府與西港、安定、善化農會聯袂宣傳台南胡麻油。(記者洪瑞琴攝)

市府與西港、安定、善化農會聯袂宣傳台南胡麻油。(記者洪瑞琴攝)

2014/10/21 13:2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黑心油問題連環爆,「現在要吃什麼油才好?」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台南胡麻油推薦行銷會上扮「超級推銷員」說,「答案就是台南在地胡麻油,品質好、服務好、信用好、價格尚公道」。

時值胡麻產季,市府聯合主要產區西港、善化及安定區農會推介台南在地胡麻油。農會強調,一公斤的芝麻才壓製成250 ml的麻油,油產約胡麻產量的4分之1,百分百精純胡麻油。

去年這時候市府推介胡麻油,發生「大統問題油」摻加銅葉綠素,時隔一年,食用油安全問題依然在,賴清德有感而言說,今年更是變本加厲,出現餿水油、飼料油,不僅區域性大廠,全國性及國際性大廠違反商業道德,他盼望中央拿出辦法徹底解決,絕對不能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傷害人民信任。

賴清德表示,在這波食用油危機中,台南盡一分力量,提供台南在地胡麻油,因為台南胡麻產地與產量佔全國90%,而且都是在地現榨,品質好、價格公道,純粹幫助在地農民,並非以盈利為目的,值得國人採購。他也不忘「婆婆媽媽」一下說,「時下胡麻油不只是坐月子才用,炒菜料理都適合」。

立委葉宜津、市議員蔡秋蘭與衛生局長林聖哲,也到場推薦代言「台南健康好油」;三家農會除了契作收購胡麻製油外,也開發胡麻香皂等加工品,預計於11月份推出胡麻節產業文化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