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格蘭風笛在台中 街頭感受異國風

蘇格蘭風笛在台中,台中街頭感受異國風。(記者蘇孟娟攝)

蘇格蘭風笛在台中,台中街頭感受異國風。(記者蘇孟娟攝)

2014/09/20 16:1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近日街頭上就可以看見蘇格蘭風情!台中市文化局邀請邀皇家史特林風笛團到台中推出「蘇格蘭風笛在台中」系列活動,今年將前進山海屯區踩街表演,今日在台中草悟道首亮相,不少民眾圍觀搶拍。

文化局去年推出蘇格蘭風情在台中活動,讓民眾欣賞到正統的蘇格蘭風笛演奏,今年活動擴大為9天,更前進山海屯各區及商圈,從20日到28日止,推出免費活動,民眾在街頭上就可能看見穿著傳統蘇格蘭服裝、用風笛吹奏蘇格蘭樂曲,跳著蘇格蘭傳統舞蹈,讓民眾近距離欣賞蘇格蘭風情。

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指出,民眾活動期間只要穿上格紋服裝,到現場一起同歡,還有機會能換得蘇格蘭的小甜點。

今日風笛樂團結合台中女中樂旗隊在草悟道首亮相且進行踩街演出,來自蘇格蘭的風笛團穿著正統的服飾,吹奏民眾耳熟能詳的蘇格蘭音樂,吸引周邊民眾圍觀,更不少人熱情地加入踩街遊行,還有人說,沒想到來草悟道休閒,還能看見異國文化。

文化局指出,今年「蘇格蘭風笛在台中」活動,共推出7場踩街及4場舞台活動,20日到24日起依序前進大甲商圈、豐原廟東商圈、中區自由商圈、西區美術園道、北區天津商圈,27日到東勢形象商圈舉行。

4場舞台表演將在25日晚間7點到圓滿戶外劇場、26日晚間7點到梧棲港區綜合體育館、27日晚間7點到東勢客家文化園區、28日晚間7點到大里運動公園,演出活動全部免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