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凰颱風來襲 南投縣仁愛鄉提高警覺

鳳凰颱風來襲,仁愛鄉今天上午還是豔陽高照,但公所不敢掉以輕心,重型機具已經備妥待命。(記者佟振國攝)

鳳凰颱風來襲,仁愛鄉今天上午還是豔陽高照,但公所不敢掉以輕心,重型機具已經備妥待命。(記者佟振國攝)

2014/09/20 11:0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鳳凰颱風來襲,南投縣仁愛鄉公所今天上午已要求全鄉各村及道路的開口契約廠商,須在今天中午前完成重型機具進駐,通報村長針對道路易中斷地區的洗腎等慢性病患、老弱婦孺提前下山至霧社或埔里地區依親避難,至於登山隊伍則有6隊26人尚未下山,警方也緊急聯繫,盼儘快下山。

鳳凰颱風陸上警報昨晚已發布,仁愛鄉今天上午還是豔陽高照,除了林務局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已經封園,其餘清境農場、廬山溫泉、惠蓀林場等風景區還是遊客如織,但公所、警方已展開勸離,希望遊客能在今晚前離開,以策安全。

仁愛鄉公所上午7時也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並一級開設,要求各村、道路開口契約包商重型機具於中午前完成進駐,沒有開口契約廠商的親愛、萬豐、法治村,公所也指派道路養護隊的機具待命,若有小型道路坍方落石,立即進行排除。

仁愛分局也統計轄內有13支登山隊伍合計85人,已進行勸離及提前下山,還有6隊26人在山區,警方仍持續聯繫,盼儘早折返,若今晚、明天風雨轉強,來不及下山,也要尋找安全地點,就地避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