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大退讓 教育部原則同意北市先特後免

今下午教育部找全國各縣市首長及教育局長在台北開會,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經3個多小時討論,在改變最小的前提下,得出3項結論。(記者方賓照攝)

今下午教育部找全國各縣市首長及教育局長在台北開會,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經3個多小時討論,在改變最小的前提下,得出3項結論。(記者方賓照攝)

2014/08/17 18:5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政策大轉彎!12年國教爭議沸沸揚揚,今下午教育部找全國各縣市首長及教育局長在台北開會,歷經3個多小時爭論,最終屈服,同意尊重台北市分發「先特後免」的方案,至於會考成績要「一試兩用」,相關細節仍待各縣市帶回討論。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經3個多小時討論,在改變最小的前提下,主要希望讓家長安心放心,有3項結論:1、對於特招還是維持,但尊重各區,有需要都可辦理;2、會考成績在特招的使用,目前教育部提出方案,請各區帶回進一步研究;3、分發、免試跟特招的先後分發,使得學校缺額不能一次定位,會將分發權責授權給地方。

台北市長郝龍斌則強調,並沒有和教育部達成完全共識,但台北市強調的方案是「一試兩用、同時登記,分發先特後免」,感謝教育部尊重地方特性,而一試兩用教育部並不反對,但是要會考做為門檻、或加考科目、小論文乃至會考英聽、數學非選擇題等採計等作法,細節仍待後續討論,大前提已有基本共識,會回去問地方意見,再做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