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新南向 黃志芳:各國都積極加碼東協

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資料照)

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資料照)

2016/05/2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昨接受廣播節目訪問,對於外界質疑新南向政策,他以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訪問越南為例指出,往東南亞發展是國際趨勢,「開拓東南亞市場與振興國內投資環境都很重要,可以同時去做,兩者沒有衝突。」

駁張志軍唱衰論

黃志芳強調,他首先要協調的是「擴大開放對東南亞地區中產階級觀光客來台的措施」,會馬上檢討,在最短時間內做出決定。

黃志芳表示,由於勞動成本和土地取得的關係,現在台商甚至連中國的中小企業都轉去東南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歐巴馬都加碼投資,並宣布許多新的雙邊計畫,顯示各國無論是在經濟、政治邏輯上,都往東協去,並非如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說的,「背著經濟邏輯走」。

黃志芳透露,印尼有個企業集團希望與台灣的坐月子中心合作,在印尼開設坐月子中心,印尼有一千多萬華人,且都是相對富有階級,若在印尼雅加達開設坐月子中心成功,就會複製到其他的大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