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果漲翻天!消費者:貴參參 什麼都買不下手

首批玉荷包日前上市,1顆恐要40元。(資料照)

首批玉荷包日前上市,1顆恐要40元。(資料照)

2016/05/15 06:00

〔記者林孟婷、鍾泓良、葛祐豪、吳欣恬/綜合報導〕「前陣子菜價貴,現在變成水果貴!」台南的家庭主婦阿芳說,前陣子菜價貴得嚇人,買菜都要看一下、想一下,沒想到最近因水果減產、導致價格也漲了,荷包大縮水,「什麼都買不下手,到底能吃什麼?」

單身的上班族楊先生通常到超商買綜合水果盤,得知今年芒果及玉荷包等水果可能減產並導致價格上漲,他說,自己很愛吃這些水果,擔心會因此付出較高的代價。

怕嚇跑客人 水果類冰品不敢漲

擔心漲價會嚇跑客人,高雄知名的西子灣海之冰業者說,今年水果價格雖然很貴,但景氣不好,只能自行吸收成本,迄今都沒漲價,芒果冰還是維持六十元,廿倍巨無霸水果冰也都維持原價,八百元至一千二百元。

北市忠孝東路的Ice Monster,一碗原創新鮮芒果冰為一百九十元、新鮮芒果綿花甜為兩百廿元,店經理表示,近日原物料價格有上漲,但芒果冰維持原價,成本由店家自行吸收。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任秘書路全利認為,隨著近期天氣狀況穩定,國產水果品質應該很快能回穩,但供應量減少,勢必造成價格波動。

不妨換吃木瓜、芭樂、火龍果

農糧署南區分署作物生產課長楊雅薰建議,最近會有常年性水果如木瓜、番石榴、火龍果、香蕉上市,這些水果未受災損,民眾可多選用。

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部主任金惠民則指出,成人每天應攝取兩份水果,但根據調查,國人平均每天僅攝取一份多的水果,本來就不足,和供應量少或價格漲並沒有太大關係。

她指出,以目前價格相對較便宜的鳳梨、香蕉和芭樂而言,八分之一顆鳳梨、一根香蕉或半顆燕巢牛奶芭樂,就達到一份水果的量,這一段時間只要兩三種水果輪流換著吃,其實就足夠了。此外,蔬菜不能取代水果,因為兩者所含營養成分不同。

今年大西瓜變得奇貨可居。(記者黃美珠攝)

今年大西瓜變得奇貨可居。(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