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西瓜去了了 盤商到花蓮搶瓜

台南學甲西瓜因雨泡爛「去了了」。(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學甲西瓜因雨泡爛「去了了」。(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15 06:00

〔記者楊金城、吳欣恬、黃文鍠、花孟璟、游太郎、林國賢/綜合報導〕今年西瓜漲定了。農糧署透露,原本三、四月進入產季的西瓜延後近一個月,且第一批西瓜受氣候影響,量少、個頭小,又不好吃。由於西部西瓜嚴重歉收,西部水果盤商已湧到災情相對輕微的花蓮「搶瓜」。

台南西瓜是全台灣主要三大產區之一,原本每年五至六月開始準備採收西瓜,但瓜農從四月中旬就發現西瓜結果量相當差,甚至比芭樂還小。

七十二歲學甲瓜農郭進雄栽種一公頃多、三千多株西瓜全部被積水泡死,整株西瓜藤枯萎,血本無歸。善化、安定在曾文溪畔栽種的西瓜災損情形和學甲差不多。

雲林縣四湖鄉林姓瓜農無奈地說:「今年真正歹年冬,什麼不好的情況都出現,西瓜產期延後,產量也銳減。」因為畸形瓜多,不僅產期延後一個月,產量約去年同期四到六成,而且以往每期可採收八次,今年可能只能採四至六次。

花蓮西瓜減產損失約一到二成,災情較輕,近期湧入許多西部的水果盤商搶瓜。往年一顆價格約一百五十元到二百元,今年價格則飆漲約三到五成,一顆大西瓜二百五十元起跳,最貴三百元。

今夏喝西瓜汁 口袋要深一點

農糧署指出,目前紅肉大西瓜零售價一斤十九元,一顆要價約三百八十元。記者觀察,夜市販售五百西西的西瓜汁也較去年漲了五元。

大潤發賣場指出,今年採購的西瓜價格比往年高出一倍,往年上等西瓜須達到一顆廿三台斤以上,今年十八台斤就算上等了,因此暫時不會有促銷西瓜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