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主婦重返職場 走出婚姻幽谷

阿娟藉由重返職場,幫助她走過婚姻幽谷。(記者洪臣宏攝)

阿娟藉由重返職場,幫助她走過婚姻幽谷。(記者洪臣宏攝)

2016/05/12 20:4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53歲「阿娟」原是傳統的家庭主婦,經歷複雜的家庭問題,讓她罹患精神官能失調並且引發重度憂鬱症,身心俱疲之下曾提出離婚,今年重新就業,原本想過獨立自主的生活,卻意外地改善了家庭關係。

今年初阿娟來到前鎮就服站求職,她告訴個案就服員,為了家庭已經脫離職場18年,不知該怎麼重新起步,就服員給予阿娟心理支持,並為她評估職能,分析職場趨勢,月內成功媒合了生技公司包裝作業員的工作,目前已穩定就業。

阿娟說,剛開始工作覺得很累,比別人多花2倍的時間與精力學習,現已學會操作高科技的醫療器材機台。她說:「要重新出發前,丈夫還認為我不可能成功,但我不願放棄,如果放棄這次機會,這輩子都會是個『不曾挑戰自我的人』。」

重新就業後,夫妻間的關係日漸改善,兒女更加支持,她在家庭經濟上獲得自主與成就感,期許未來過著更理想的生活。

訓就中心主任陳石圍說,高齡化社會中,中高齡求職有賴雇主開啟就業大門,與專業就服人員的輔導支持,陪伴他們走過就業障礙,想重返職場的二度就業婦女,就近到高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所屬就服站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