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WHA 台灣社籲聲明台灣主權獨立

台灣社昨譴責世衛組織邀請函附一中原則,呼籲新政府官員出席大會務必表達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立場。(記者陳鈺馥攝)

台灣社昨譴責世衛組織邀請函附一中原則,呼籲新政府官員出席大會務必表達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立場。(記者陳鈺馥攝)

2016/05/11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世衛組織(WHO)發給台灣的世衛大會(WHA)邀請函加註「依據聯合國二七五八號等決議所反映的一中原則」等文字,本土社團台灣社昨召開「譴責WHO不當政治干預記者會」,呼籲新政府官員出席大會務必嚴正抗議,表達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立場。

譴責世衛政治干預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說,WHO因中國惡劣行徑,發出了矮化台灣主權的邀請函,連報名帳號和密碼都沒有,毫無誠意,溫文儒雅的準衛福部長林奏延出席時,務必要替台灣發聲,堅持台灣主權,並分享台灣防疫和醫學經驗。

「台灣人無法接受九二共識的講法!」台灣南社社長張復聚表示,二七五八號決議僅談及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和台灣毫無關係,日本自舊金山和約放棄台灣主權後,任何國家和國際組織都無權決定台灣地位,所謂九二共識也不存在,台灣新民意不能接受馬政府「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說法。

一中各表一中被婊

「台灣只有自由、民主的共識!」台灣東社前社長余文儀表示,新政府不需要去附和虛擬、不存在的九二共識,參加世衛組織是普世價值,馬英九總統九局下半剩不到十天任期,卻還在暴投,一中各表就是一中被「婊」,新政府不要被侷限在不合理框架內,不需要去回應九二共識。

台灣中社社長林恆立建議,現在是以中華台北觀察員身分參加,在國際上被當成中國附屬,未來要堅決主張用獨立國家身分申請加入世衛,當年李、扁政府申請加入世衛,就已碰到中國用二七五八號決議刁難入會,馬政府自我降格,以「中華台北」名義成為觀察員,未來應表達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