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機殺人風暴 北捷警浴血救乘客

受傷警員右手臂的傷口長達8公分。(記者王冠仁翻攝)

受傷警員右手臂的傷口長達8公分。(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3/30 06:00

尾隨40分鐘 抽刀猛刺警背部

〔記者王冠仁、陳恩惠、黃以敬、林惠琴/台北報導〕前天剛發生殺女童案,不到二十四小時,又驚傳台北捷運殺警事件!

有輕度精神障礙的詹姓男子,昨上午攜刀搭捷運,暗中尾隨捷運警察黃豐富四十多分鐘,跟進捷運車廂後,冷不防抽刀朝黃員背部猛刺。黃擔心詹嫌在車廂內大開殺戒,負傷忍痛將詹推出車廂,儘管頭、手、背都遭刺傷,右臂更有八公分穿刺傷,鮮血淋漓,但仍拚命奮勇制伏凶手。對於為何殺警,詹冷冷地說:「突然想殺一個警察。」

目擊乘客在網路發文大讚:「真勇敢的警察,要表揚!」並感慨驚呼:「社會亂了。沒政府狀,大家出門都要小心了!」

警方調查,昨早上十點多,二十八歲詹男攜帶牛排刀,搭捷運從新北投站到台北車站胡亂閒晃,因神色怪異,且前天剛發生駭人聽聞的女童斷頭案,巡邏的捷運警察隊警員黃豐富一見詹男,直覺有異,遂上前關切;詹不理會,逕自離去,沒想到竟暗中跟蹤黃。

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詹花了四十多分鐘,從台北車站一路跟蹤黃,先到北投站換車,再到新北投站,出站後見黃走進廁所,竟站在大廳盯著廁所入口。黃上完廁所走出來看見詹,一眼就覺得「怪怪的」,上前詢問:「需要幫忙嗎?」見他又不回答,於是主動護送詹刷卡出站;黃走回月台等列車,沒多久詹也跑上月台。

警負傷將凶嫌推出車廂

黃只好再上前關切詹,乾脆邀詹一起搭捷運回台北,但詹「笑而不答」。十二點二十分捷運列車進站後,黃走進車廂,詹尾隨進入,突然拿出牛排刀,朝黃背部猛刺一刀;黃遇襲吃痛,但臨危不亂,轉身對抗,並奮勇將詹從尚未發車的車廂推出,以防傷及乘客。在月台上,詹抓狂般猛揮、猛刺黃,仍遭黃制伏。

突然「想殺一個警察」

詹被捕後聲稱,看電視常有警察開單、處理車禍、值勤等新聞,十分討厭警察;行凶用的牛排刀是數年前購買,平時用來切水果,昨忽然「想殺一個警察」,才帶刀出門尋找警察下手;警方將他依殺人未遂、妨害公務等罪送辦,檢方複訊後聲請羈押。

警方指出,詹患有輕度精神障礙,大半時間閒賦在家,去年十月於士林區某大樓擔任清潔工,但因表現不好、態度不佳,兩個月後被開除。

警方表示,身中數刀仍浴血將凶手上銬的黃員,現年四十八歲,從警已二十八年。黃員說,台北車站人潮眾多,他對詹沒有印象,在新北投站送詹出站後,上完廁所走出來發現「怎麼又是他」;事發時擔心乘客安全,刻意將詹推出車廂並奪刀,直到運鈔保全協助用電擊棒制伏詹,支援警力趕抵,他才發現自己血流如注、氣力用盡。黃被送醫後發現,頭部有四公分傷口,臉上有多處表淺傷,右側手臂有一個八公分大且深的穿刺傷,背後也有兩處三公分傷口,其中一處較深,開刀縫合,暫無立即危險。

捷運警黃豐富受傷,凶手詹男被壓制逮捕。(記者王冠仁翻攝自爆料公社)

捷運警黃豐富受傷,凶手詹男被壓制逮捕。(記者王冠仁翻攝自爆料公社)

詹男被捕時全身血跡斑斑。(記者陳恩惠翻攝)

詹男被捕時全身血跡斑斑。(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方查扣詹嫌用來犯案的牛排刀,刀上的血跡已被清除。(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詹嫌用來犯案的牛排刀,刀上的血跡已被清除。(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