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投站警察濺血 2年來4起捷運持刀傷人案

今日新北投捷運站驚傳砍警案,一名男子持牛排刀連砍捷運警察3刀,隨後嫌犯當場被制伏,而警察送醫後幸無大礙。(圖擷自「爆料公社」臉書)

今日新北投捷運站驚傳砍警案,一名男子持牛排刀連砍捷運警察3刀,隨後嫌犯當場被制伏,而警察送醫後幸無大礙。(圖擷自「爆料公社」臉書)

2016/03/29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新北投捷運站今日中午驚傳砍警案,一名男子持牛排刀連砍捷運警察3刀,隨後嫌犯當場被制伏,警察送醫後幸無大礙,這是自鄭捷持刀殺人之後,近2年來傳出的第4起台北捷運持刀傷人案件。

北捷首起持刀傷人案發生於2014年5月21日,當時鄭捷趁列車由龍山寺站開往江子翠站時,持刀子砍殺車上乘客,造成4死22傷悲劇。隨後鄭捷便被見義勇為的民眾與警方壓制,現在鄭嫌雖被判處死刑但仍在上訴中。

接著是2015年7月3日,有位15歲張姓少年在搭乘台北捷運電扶梯時與陌生人發生碰撞,之後發現胸口被利器所傷,並汩汩流出鮮血。經調查發現是一位在義大利餐廳工作的吳姓廚師,將料理刀放在背包裡,擦撞少年時刀尖刺穿背包,才會意外傷到張姓少年,當時廚師以2萬元交保。

2015年7月20日,男子郭彥君持水果刀在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附近搭乘手扶梯時,沿著扶梯隨機砍傷4人,士林地院後來認定郭男下刀力道不重,依傷害罪判處3年徒刑,對此士檢認為判決過輕已提起上訴。

加上今天(29日)中午的新北投捷運站砍警案,則為2014年至今為止,第4次北捷持刀傷人案,幸好受傷警員並無大礙,目前警方已帶回嫌犯進行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