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攻霸道 倒扁總部違反切結

2006/10/12 06:00

〔記者王述宏/台北報導〕倒扁總部於今年八月間向中正一分局申請凱達格蘭大道廿四小時集會,以及台北車站前廣場集會,警方在治安狀況、交通秩序及公共安寧等種種的考量之下,要求倒扁總部簽下十四條限制的切結書,才做出核准許可。

從施明德發動天下圍攻實況來看,倒扁總部顯然違反這些切結承諾,非法遊行及佔住忠孝西路車道,更嚴重影響交通秩序。

切結書的重點有:一、集會活動不得有違法脫序之行為,並不得違反其他相關法令;二、集會遊行活動音量應遵守噪音管制法之規定,夜間廿二時至翌日清晨七時期間,不得使用任何擴音器、汽笛喇叭,或以其他物品製造噪音聲響;三、交通尖峰時段,不得任意以物品佔用道路,以確保交通順暢;四、不得藉口參與群眾人數超過預期,佔用其他道路阻礙交通,分局將視現場群眾人數及交通流量,彈性限制集會處所。

其餘項限制即集會遊行法中的一般規定,包括集會時不可有戴面具等妨害身分辨識之化妝;集會遊行應指定足夠之糾察員,全程維持現場周邊交通、安全秩序;集會遊行不得焚燒物品,或擺放易燃或燃燒物品;集會場所不得擺設攤販或其他商業營利行為…等。


違法背信 還能縱容嗎?

記者王述宏、賴仁中/特稿

倒扁總部全天候集會活動迄今進入第卅四天,天下圍攻違反集遊法,對申請集會時簽下的切結重要內容視若無物,台北市政府若不依法撤銷其集會遊行許可,仍縱容其違法,就是法治蕩然!

申請集會遊行獲准後,因違反集遊法而被撤銷,並非沒有前例,北市府六月間就以此撤銷九○八台灣國運動接連三次集會許可,這次倒扁紅軍違法事實彰彰明甚,馬英九市長應比照前例,撤銷倒扁總部的集遊許可,不能讓市民繼續忍受紅潮侵擾。

倒扁總部曾切結同意,不以人數超過預期為藉口,佔用道路阻礙交通,但「天下圍攻」活動,倒扁總部公然違法上街頭,還臨時聚眾遊行,盤據道路,在台北市的主要幹道忠孝東路靜坐,造成交通大亂,更霸佔忠孝西路,蹂躪火車站區的交通要道。

倒扁總部的行為,明顯違反集會遊行法,且不排除可能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中的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

切結書裡規定的,倒扁總部應確實維持群眾的秩序與安寧,晚間十時以後不能使用擴音器,但倒扁總部根本無力或無意約束群眾,以致紅軍過境,噪音擾人,民眾不堪其擾。

倒扁總部違法又違背自己切結的內容,台北市政府還找得出理由偏袒嗎?馬英九還能繼續縱容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