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國民黨又搞假民調 公然詐欺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席「全國村里長與總統候選人有約」活動,批評國民黨民調有假。(記者陳鈺馥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席「全國村里長與總統候選人有約」活動,批評國民黨民調有假。(記者陳鈺馥攝)

2015/12/24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前天公布所做民調,「英仁配」支持度四十.四%、「朱王配」三十.九%,差距僅剩九.五%,「宋瑩配」僅為八.七%,與多數民調數字「差很大」。對此,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表示,國民黨不斷在做假民調,這是公然詐欺,政府是完全失職,「如果國家還有公平交易委員會,這公平嗎?」

「若國家還有公平會,這公平嗎?」

宋楚瑜昨天在全國村里長座談前受訪表示,國民黨一再做假民調,自己曾是假民調的受害者,這不但是騙,也是在欺騙台灣的民主價值,相信人民會有自己的判斷,做最好的選擇。

宋辦發言人李鴻鈞進一步強調,兩千年總統大選就曾發生以假民調操作「棄保」,最後選票開出來,國民黨候選人連戰得票落居第三,但選前國民黨公布的民調,永遠都是連戰第一,當時誤導很多選民,結果讓民進黨的陳水扁當選。現在事隔十五年,國民黨還是玩同樣手法,說不定下週國民黨公布的民調出現「黃金交叉」,朱立倫已經超過蔡英文。

宋辦批重施2000年故技 操作「棄保」

李鴻鈞說,國民黨應一併公布民調詳細分析的數字,才有辦法取得公信力,不然和一般媒體民調仍有很大的差距,難以取信於民;國民黨是藉假民調「吹哨子壯膽」,但這也牽涉到誠信問題,選民在二千年已被騙一次,這次想藉此操作「棄保」應該沒用,老百姓不會再上當。

此外,針對雜誌報導黃復興黨員私下發起拒投國民黨一事,宋楚瑜認為,國民黨在過去八年,挾著對扁政府的貪腐,取得全面執政,卻因無能讓人民失望。黃復興黨部本是國民黨在基層重要的組織,但看到最近的軍宅事件,大家會發現,政府假藉老兵過去痛苦的經驗,謀取少數人特權,從中獲利,對不起老兵,當然會讓很多基層失望。

被問到如何說服黃復興黨部的基層老兵轉而支持親民黨?宋指出,他不需要說服任何人,票在人民手上,不在黨的手上;如果大家都認為共產黨指揮人民,不是台灣的民主價值,那為什麼不改變自己的態度,放下藍綠。

朱立倫昨被問到鐵票流失時則不以為然地說,他不可能看到某一個人的文章就回應,「這篇文章完全不是事實,也不需要積極回應」,他相信所有黃復興黨部的黨員同志,都是最忠誠、最支持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