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選到現在 只見亂與貪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出席青年論壇,接受與會者獻花。(記者蔡淑媛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出席青年論壇,接受與會者獻花。(記者蔡淑媛攝)

2015/12/13 06:00

〔記者王榮祥、蔡淑媛/綜合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天表示,政治人物終生不該出賣靈魂與人格,更不能出賣人民的利益,總統選舉到現在有兩個字形容︰亂跟貪,應該把亂停下來,政治人物的貪放下,而兩大黨到現在仍想著勝者全拿,呼籲民眾讓中道力量與更多不同的公民意識進入國會,發揮制衡力量。

宋楚瑜昨出席高雄「終生、只送不賣」藝文活動開幕式,會後有感而發作以上表示。他強調,政治人物終生應該為人民服務,終生不該出賣自己靈魂與人格,更不能出賣人民的利益。

宋楚瑜昨天也到台中參加青年論壇,指出目前教育制度令人憂心,城鄉差距擴大,學習評鑑制度、受教公平都被扭曲,承諾當選後以縮短教育差距為首要目標,促進公平的教育機會,學貸無息、鼓勵青年創業和重新國土規劃。

宋楚瑜強調,教育是一切的根本,公平的教育機會是中心價值,要給年輕人機會,承諾當選後以縮短城鄉教育差距做為首要目標,提供免息學貸,目前學貸二六二億,每年約三億利息,只要節省政府無謂的開支就能省下三億,讓學生無息學貸。

宋楚瑜也要鼓勵年輕人創業,活化閒置土地做為創業基地,像地方機場因高鐵導致閒置、學校在少子化空出來土地,將基地租給年輕人創業只付水電費即可,提供法律、稅務、商務等援助,度過創業唯艱,起步難的過渡期。同時也要重新國土規劃,均衡台灣發展,讓年輕人到處都有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