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證兩市與思科簽MOU 蔡成立互聯網志工團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見證基隆市、台中市暨思科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圖右起為台灣思科總經理吳增峰、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蔡英文、基隆市長林右昌與思科全球發展研發事業群總裁Amit Phadnis。(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見證基隆市、台中市暨思科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圖右起為台灣思科總經理吳增峰、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蔡英文、基隆市長林右昌與思科全球發展研發事業群總裁Amit Phadnis。(記者張嘉明攝)

2015/11/20 06:00

〔記者何世昌、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出席「二○一五數位國家,智慧島嶼基隆市、台中市暨思科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蔡英文表示,「數位國家、智慧島嶼」是我們提升國家競爭力的核心發展藍圖,基隆、台中兩個城市與思科簽訂MOU,就是台灣產業走向新時代的一個里程碑,未來政府將全力投注資源、與產學充分合作,讓台灣成為一個智慧、永續、創新、開放的國家。

物聯網時代 台灣不缺席

基隆市長林右昌、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及思科(Cisco)全球發展研發事業群總裁Amit Phadnis等三人昨共同簽署「智慧城市合作備忘錄」;蔡英文今年六月赴美拜訪思科舊金山總部,陪同訪美的林右昌說,返台後,積極與思科聯繫,盼在基隆成立思科創新中心。

蔡英文致詞強調「物聯網」重要性,台灣已站在物聯網的浪潮上,「我們應該去衝這個浪,而不是等著被它淹沒」,台灣不能缺席。她還現場宣布成立「台灣互聯網志工團」,將結合國內、外廠商及學術界人才共組智庫,成為未來政府制定政策的重要諮詢對象。

蔡英文指出,台灣有堅實的傳統工業基礎、反應快速的中小企業、感覺敏銳的科技社群、對科技抱持開放態度的年輕世代,上述條件可讓台灣在全球物聯網市場中扮演關鍵的角色。台灣會是各國最好的合作夥伴,「今天簽署的MOU,一定不會讓思科後悔」。

蔡也提出落實開放政府,分享政府資源;強化產學合作;教育改變等政策,要從小培養理性分析能力,另鬆綁評鑑、讓研究者免於行政瑣事的煩擾,專心投入研究。

加入RCEP 早已提出

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蔡英文「只談TPP,不談RCEP、FTA」,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昨表示,蔡英文二○一三年曾赴印尼,與當地產官學界討論RCEP談判啟動後對於ASEAN各國經貿影響,並在新加坡發表演說提出台灣應該加入RCEP等主張,今年更提出新南向政策,強化對東協和印度的整體關係;朱立倫如果在噴口水之前,願意花點時間google,一定可以發現自己這樣的談話有多麼缺乏常識,且不負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