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舍喊漲嗆走人 北市議員︰陳銘薰身價上億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資料照)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資料照)

2015/10/28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因反對官舍漲價,且不滿議會備詢時遭議員批評,憤而離席並請辭;北市議員顏聖冠、洪健益、阮昭雄及謝維洲昨召開記者會踢爆,陳銘薰身價破億,卻為調漲宿舍租金喊辭,根本是得了便宜又賣乖!對此,陳銘薰未接手機,截稿前未獲回應。

擁兩豪宅及土地、現金

洪健益指出,陳向監察院申報的財產,包括新北市樹林區近七十坪的豪宅,市價約三千六百萬到五千二百萬元,還有一筆桃園蘆竹區的土地,市價約二千四百多萬元。

另他接獲爆料,陳銘薰登記的桃園住址,是市值約三千多萬元的豪宅,疑未向市府人事處申報,加上其他存款、動產,身價初估上億元。

顏聖冠指出,陳事後有透過他人向她致歉,但她認為道歉已沒有意義,拒絕接受;她認為,陳銘薰反對漲官舍租金的理由是因有房貸,但很多民眾也有房貸,陳卻只有想到自己,「不知道他在演哪齣」,大家在議場上做各自立場辯論,陳行為已破壞民主制度及府會和諧,她無法接受。

謝維洲也說,不管議員、官員都要遵守議事規則,不能妨礙質詢或破壞議場秩序,陳銘薰已做了最壞示範,「此風不可長」。

議員批 戴季全事件翻版

阮昭雄批評,此事又是北市府不及格的危機處理,根本是戴季全事件翻版,且哪有大門口罵人,私底下和解的道理,他們質詢小組議程因陳的離席中斷,延至本週四上午,希望陳能到場公開道歉。洪健益認為,陳道歉的最好方式,就是到議會繼續備詢。

北市府首長宿舍位於中山北路二段上、緊鄰晶華酒店的「御成町」,原月租僅七百元,市長柯文哲日前擬調整成一萬五千元,因陳銘薰反對,最後決定漲成六千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