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執政 洪竟高喊要翻轉台灣

國民黨昨召開全代會通過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馬英九總統、黨主席朱立倫分站洪的兩側、為洪造勢。不過,除了洪直言台灣面臨經濟停滯等挑戰,朱也對過去七年來的執政提出檢討。形同當場打臉馬英九。(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昨召開全代會通過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馬英九總統、黨主席朱立倫分站洪的兩側、為洪造勢。不過,除了洪直言台灣面臨經濟停滯等挑戰,朱也對過去七年來的執政提出檢討。形同當場打臉馬英九。(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20 06:00

〔記者陳彥廷、張筱笛/台北報導〕國民黨全代會昨正式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她在上台演說時,當著執政七年的馬英九總統的面表示,她接下千斤重擔,因為我國正面臨包括全球化競爭、經濟停滯、貧富差距擴大、分配正義不足、生活品質惡化等諸多挑戰,但更危險的是,政治惡鬥與民粹橫行讓國家發展陷入泥淖;台灣要在國際上逆境求生,就要讓國民黨贏得明年大選,才能確保和平開放的路線與價值。

細數台灣經濟停滯、分配正義不足…

洪稍晚步出會場向聲援民眾講話時,似乎又忘了「執政黨參選人」身分,反而大聲疾呼,「國家要改變!未來要有希望!就從二○一六年總統大選開始『翻轉』這個國家!讓我們改變這個國家!」

至於洪秀柱先前兩岸論述惹議,黨中央因此與洪協調不再提「一中同表」,回到黨內政綱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論述。洪昨演說時強調,未來若當選,一定恪遵憲法,「依循本黨政綱,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堅持台灣優先、民意為本、平等尊嚴」,鞏固深化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並讓全民共享兩岸和平紅利。

不能讓從未反省道歉的政黨班師回朝

洪秀柱不忘大力抨擊民進黨,她說,絕對不能把台灣交給「謊言治國」、「民粹治國」,「甚至讓一個從未反省道歉的政黨班師回朝!又讓台灣重蹈鎖國無序的災難,台灣人民不能再忍受同樣的折磨!」洪批評,這七年來民進黨罔顧國家前途和人民福祉,不斷操弄民粹、造謠渲染,只為了換取其選票利益。

洪秀柱強調,我們要共同建立傾聽、包容、明辨是非、崇尚道德的公民社會,用開放競爭與創新來激發民間活力,也要用同理心與責任感推動跨越世代、城鄉、貧富、階級、種族、性別的正義與公平。

洪話鋒一轉,突然用台語闡述自己身世,稱自己是「艱苦人」出身,但她不怨嘆命運,「番薯落土不怕爛,一枝草、一點露」,認真打拚就有希望。

洪秀柱提到她很喜歡的《美麗島》這首歌,歌詞提到「我們搖籃的美麗島,是母親溫暖的懷抱」,強調台灣是我們的母親,大家要用真心愛台灣、用生命保衛中華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