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在怕? 希臘下週如期發薪、退休金

希臘上週開始實施資本管制,民眾在銀行的ATM前排隊領錢。(美聯社資料照)

希臘上週開始實施資本管制,民眾在銀行的ATM前排隊領錢。(美聯社資料照)

2015/07/09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若希臘政府無法與債權人達成紓困協議,希臘銀行業兩天內就會用光現金;但希臘政府強調,無論本週有沒有達成協議,下週將如期發放薪水和退休金。歐洲央行週三則將舉行電話會議,討論是否延長提供希臘緊急流動性援助(ELA)到週日。

希臘政府週三宣布,資本管制實施到本週五(十日),銀行、股市下週一恢復營業。希臘上週開始實施資本管制,限制每日最高提領金額六十歐元,但各地自動櫃員機(ATMs)的現金被快速領光。

銀行股市 週一恢復營業

不過,希臘經濟部長史塔薩基斯(Giorgos Stathakis)週二接受美國CNBC訪問指出,希臘政府下週將如期發放薪水和退休金。他說,希臘政府週三將向歐洲穩定機制(ESM)申請十八個月至二十四個月的緊急援助。

史塔薩基斯表示:「直到上週為止,我們討論的都是尋求十八個月的緊急援助到明年底。我想這是最理想的解決方式,如果沒有這個援助,可能使得不確定的情況持續下去。」

另一方面,歐洲央行也得判斷希臘銀行業是否需要更多ELA,以確保銀行在週日前能維持有限度營運。

決策人士可能考慮發布聲明,給希臘訂出明確的期限,要求該國與債權人達成紓困協議,否則將收回ELA。歐洲央行二○一三年曾用這招對付塞浦路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