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憂外患夾攻 台股恐慌跌破九千點

台股內憂外患,重挫274點。 (法新社)

台股內憂外患,重挫274點。 (法新社)

2015/07/09 06:00

重挫274點 創4年最大跌點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在「紅色供應鏈」崛起衝擊我國出口,加上中國股市大跌及希債風暴等多重利空來襲,台股昨重挫二七四.○五點,跌破九千點大關,收在八九七六.一一點,創今年新低點,也是近四年來單日最大跌點,成交量爆出一千四百餘億元大量,市場瀰漫恐慌氣氛。

三大法人昨同步站在賣方,共賣超二一七.六八億元。外資狂賣一五四.一億元、投信賣超十.一億元及自營商賣超五十三.四億元;外資在期貨操作也由多轉空,昨空單大舉增加逾一.一萬口,轉為淨空單六八二○口,共有卅六家上市櫃公司跌停。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分析,台股可說是「內憂外患」,內憂是我國出口連續五個月衰退,外患是希債危機惡化、中國股市跌勢擴大;台股上市櫃公司超過七成赴中國投資,累積金額破新台幣兩兆元,若中股持續下跌造成中國經濟失速,台股恐好不到那去。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施生元指出,中國股市大跌加上台灣出口衰退,是台股摜破九千點的主因;就算台股急跌後會有反彈機會,因全球金融局勢尚未穩定,加上中國經濟情勢混沌,投資人短線操作還是保守較好。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認為,相較中股封閉,具備成熟股市特質的台股,基本面與產業能見度有撐,且資訊透明化遠高過於中股,有機會出現「翹翹板」現象,讓資金回流台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