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執政7年,你幸福嗎?/府指示宣傳「台灣更幸福了」

馬政府宣傳「幸福」施政亮點摘要

馬政府宣傳「幸福」施政亮點摘要

2015/04/20 06:00

要求部會大力宣傳政績

〔記者黃立翔、彭顯鈞、鍾麗華、邱燕玲/台北報導〕馬英九就任總統滿七週年前夕,行政院近日發文轉達總統府指示,要求各部會以「七年來,台灣更幸福了」為主軸,透過平面、網路、廣播等管道宣傳各種政績,對此,在野黨立委批評馬政府前七年不好好做,面臨最後一年任期時才花心思擦脂抹粉,根本捨本逐末,人民對馬「無能」印象已定,包裝宣傳根本浪費人民納稅錢。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回應說,政府施政成果說明,為行政院每年例行業務,政院也會定期向總統報告相關內容與進度;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強調,這不是宣傳,而是政見檢討,瞭解七年來總統的政見執行到哪?這是例行性工作,今年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至於經費則從每年編列的業務經費支出。

人民氣離幸福越來越遠

行政院新聞傳播處十三日發文給多個部會,要求五月到七月間辦理馬政府「七年施政成果溝通規劃事宜」,並以「七年來,台灣改變了」及「七年來,台灣更幸福了」為主軸,全力規劃相關宣傳事項。

記者向相關部會求證,確定此案是政院特別交辦,還指定各部會「施政亮點」進行宣傳,包括要內政部宣傳犯罪率下降等治安穩定印象,要外交部宣揚活路外交,交通部則被指派要宣揚觀光政績及花東鐵路電氣化,勞動部則需宣揚工資連漲,國發會則需宣揚經濟穩健復甦等。

政院還指示各部會運用平面、網路影片、廣播與民眾「加強溝通」,並以「說故事」等軟性基調,製作微電影或短片等素材。

一名台鐵官員說,去年六月花東鐵路電氣化完工,沒有收到指示宣傳施政,卻選在明年要大選前交辦大力宣傳,由於花東線一票難求常遭批評,拿來當政績宣傳,只怕反而壓力會變大。

立委批浪費人民納稅錢

立委管碧玲批,上週雲林才爆銀行搶案,先前更出現典獄長被囚犯挾持事件,治安穩定嗎?而馬政府硬推服貿引起不滿爆發太陽花學運;她說,人民最氣的就是離幸福越來越遠,馬卻那壺不開提那壺,也再度惹怒民眾。

台聯立委賴振昌質疑馬政府捨本逐末,只會被看成是笑話一樁。立院新聯盟立委陳怡潔指出,七年來人民對政府已很失望,再包裝都是多餘的,不但浪費人民納稅錢,更招致反感。

藍委無奈「聊勝於無」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無奈地說,宣傳有沒有效不知道,但「聊勝於無」,他坦言人民對政府政績「無感」,只能說「豈是一個悶字了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