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還假的?國民黨︰7月底前 回贈爭議黨產

2015/04/16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行管會昨天向中常會提出「黨產處理第一階段報告」,內容顯示目前尚未完成處理的爭議黨產總計還有六筆土地、四筆建物,合計十筆,預計今年七月底前就會完成處理。

土地建物共10筆 黨產訴訟已撤回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指出,這些爭議黨產所有相關的原訴訟案件,國民黨將全數撤回,並將回贈相關政府機關,此後國民黨將不再存在爭議黨產,下一階段會積極處分目前信託中的投資事業黨產。

這份報告結果與去年底由前代理黨主席吳敦義提出的「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黨產專案報告」內容大致相同,唯一不同之處在於目前黨產淨值估計為二百二十四.○五億元,與去年十二月前行管會主委林德瑞報告的二百四十三.五八億元不同。原因在於價值約十九億元的中廣板橋、八里土地訴訟案,法院已判決國民黨敗訴歸還,當時報告未扣除這部分,新的報告則已將此扣除。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一月二十一日在中常會上宣布委請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律師王如玄邀請社會人士組成任務編組,共同檢視、整理黨產,在經過近三個月時間後,昨日由行管會向中常會提出「黨產處理第一階段報告」。

林奕華指出,黨產檢視分為行政院列管及監察院列管兩個部分,在已完成處理的爭議黨產部分,計有土地與建物共二百一十九筆,總市值合計二十億四千五百萬元。

至於七月底前要完成處理的部分為:一、台中市烏日區老黨工宿舍二筆土地、一筆建物,將回贈烏日區公所;二、嘉義縣中埔鄉民眾服務站建物,將回贈嘉義縣中埔鄉公所;三、桃園市桃園區民眾服務社土地一筆、建物二筆,以及新屋區民眾服務社土地一筆,將回贈桃園市政府;四、花蓮縣土地一筆,將撤回訴訟,回贈國有財產署;五、台南市土地一筆,將撤回訴訟,回贈國有財產署。至於全部價值,國民黨堅持等到全數歸還後再對外報告。

面對在野黨要求黨產歸零,林奕華說,許多黨產都是黨員的貢獻,況且黨產也已經由前監察委員黃煌雄嚴格檢視過,除了爭議性黨產應該歸還,已經沒有所謂「黨產歸零」的問題,而且許多黨產訴訟都已經撤回,代表國民黨很有誠意處理黨產。

國民黨表示,未來仍將積極處理黨產,並會把每階段的處理情形向中常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