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事:2人都該打屁股

2015/02/17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台鐵一名列車長說,司機與列車長在同輛車上相依為命,司機出問題列車長也完蛋,很明顯兩人都是意氣用事。

隸屬七堵機務段的司機彭祖智、基隆車班列車長周明華昨天都休假,對於傳出兩人發生爭執而停駛,同事都三緘其口,僅稱兩人都熱愛鐵道,工作態度認真。

「列車長情緒管理有問題,要加強!」台鐵同事表示,司機要負起車輛運作、乘客安全的重責大任,必須一直注意前方,遇到播音設備故障,車長可以在車上以小型麥克風通知乘客,或用無線電請車站協助廣播,若真有踹門或跟司機起爭執,實在沒有必要,不但會造成司機情緒反彈,對鐵路安全也是一大危害。

台鐵同事指出,號誌、平交道等要注意的事情一大堆,司機得專注在駕駛,播音系統是列車長的業務工作,也不該突然驚嚇、與司機吵架,「還好是區間車,若是普悠瑪怎麼辦」?

此外,前天台鐵找到替代駕駛後,卻發現周姓列車長竟先行離開,導致列車無法行駛。台鐵一名列車長說,司機若出問題,列車長就得負起接駁旅客的責任,「怎能像把槍丟掉,逃離戰場的軍人」,老一輩的台鐵人都覺得非常誇張。

同事說,列車長周明華年近六十歲,從中華電信退休後考進台鐵,資歷約三年多,司機彭祖智也是很認真的員工,「但兩個都有錯,都該打屁股」。

台鐵一位前工會理事說,近年台鐵面對退休潮及新進人員訓練不足等問題,有必要加強內部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