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的寄生蟲而已

2014/12/03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主席要交棒了,古云:人之將去,其言也善,這話在馬主席身上卻未應驗。這代的國民黨人還有理念與價值?忠言逆耳還是要說:各位多數只不過是一幫子群聚在黨產下的寄生蟲而已。

或許,這本來就是國民黨的傳統。當年孫逸仙搞革命,第一步驟先募款籌錢。蔣介石自中國敗逃,人員撤退其次,黃金、銀圓券、國寶先行。到了台灣,國庫通黨庫通私庫,連日產也不放過,還打開門做起生意,名之為黨營事業。

翻翻這一二○年的黨史,如果再對照馬英九用以騙票的「黨產歸零」口號,喊到今天竟推給「標」不出去,外人若不了解,肯定以為國民黨就是銅臭黨,好似沒錢就搞不了革命,聚不了人氣,也活不下去。事實上,國民黨徒與錢的關係必須精確細分。例如,拋頭顱、灑熱血去推翻滿清的,並不屬於這類人,那年金改革石沉大海,年終慰問金取消就揚言要造反的,算不算?

至於將要步出中央黨部的馬英九個人,自稱「沒有榮華富貴可以享受」,這點要有驗證性才具說服力,那就是在其任內所有黨經費的每一筆運用是否皆制度化、公文化、透明化?多少幹部可以共同內控監督?還是極少數一、二人才可決行?這些年來黨內傳聞很多,這些竊竊私語如何才能清明?

其實,廢話少說,一槌就可定音。黨產為什麼不處理,因為黨產才是國民黨的上位概念,國民黨是寄生在黨產之下的一窩子蛇蟲鼠蟻而已?如果黨產一掀掉,豈不頓時蛇竄鼠逃蟲飛蟻奔?如果這是汙衊,就請立即洗清黨產歸零這個信用破產的汙名,叫人閉嘴。

當然,不做也沒關係,總統與立委選舉就以此為議題,呼籲選民再次唾棄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