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爭權奪位 朱:給黨的最後一刀

▲面對外界力拱參選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沉重表示,不要再談個人或人事問題,否則就直接宣布面對政黨輪替。(記者賴筱桐攝)

▲面對外界力拱參選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沉重表示,不要再談個人或人事問題,否則就直接宣布面對政黨輪替。(記者賴筱桐攝)

2014/12/03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將辭去國民黨主席職務,被黨內視為熱門接班人選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受訪時表示,這兩天各界發言或媒體報導,讓人民對國民黨失望、絕望,他認為此時不該再談個人、人事問題,改革才是重點,否則就直接宣布面對政黨輪替。

人民對國民黨失望、絕望

外界關注朱立倫是否願意承擔責任,接下黨主席職務,朱立倫回應,「國民黨失敗的還不夠啊?還要搞權力鬥爭、權位之爭?」

直接宣布面對政黨輪替

他語重心長地說,「拜託大家不要再提國民黨誰跟誰鬥、誰跟誰爭」,如果不要讓國民黨消失,就談一下怎麼改革、徹底檢討組織怎麼面對二十一世紀,讓年輕人、新世代接受國民黨的想法,讓台灣的兩黨政治不要被摧毀。

對於外傳有人發動萬人連署拱朱立倫選黨魁一事,他臉色凝重地說,不要再談個人及人事的事情,讓社會感覺國民黨有徹底反省、痛定思痛的決心,否則就直接宣布面對政黨輪替。

面對媒體追問是否表態接任黨主席?朱立倫激動表示,現在如果愛這個黨,就不要在媒體報導中,讓大家覺得國民黨還為了這個位子鬥爭,「我想這就是國民黨的最後一刀」!

談到政黨改革問題,朱立倫呼籲,請所有愛國民黨的人都提出來,二十一世紀的政黨應該怎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