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團體︰連用權貴角度看世界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中)。(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中)。(記者簡榮豐攝)

2014/11/11 06:00

〔記者林惠琴、葛祐豪、陳彥廷、蔡亞樺/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提出台北市流浪狗收容所不足、可以往南遷的主張,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昨痛批,連勝文根本不懂流浪動物問題,南部也面臨收容所嚴重匱乏的情況,連根本是用權貴角度看世界,完全沒做功課就發言。

北狗南收?網友諷︰放帝寶比較好

網友也諷刺連勝文說:「你家不是有兩百坪,怎麼不放你家?」「放帝寶比較好」;另有網友挖苦連勝文,「天龍國的人、沒吃過苦、腦袋裡的想法真的很不一樣、好像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還有網友酸說「北狗南收,強!」

倪京台指出,雲林是連收容所都沒有,只能暫時將流浪動物安置於動物醫院,連勝文竟然還想把台北問題往南部丟,根本是用權貴角度看世界;而連提出的流浪狗零安樂死動保政策,恐怕都是幕僚提供資料,,實在很難叫人相信。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認為,政府應從嚴管制動物繁殖買賣業者與飼主責任的建立,由源頭著手才能達到零安樂死的目標,而非著重在動物收容所的末端問題。

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執行秘書劉宇彤表示,各縣市間的收容所動物交流計畫早在一、兩年前就不斷與北市動保處討論,因每隻狗有專屬長才,如靈敏度高等特質送到南部才合適,因此牽涉到動保人員訓練,也應一併擴建收容所,齊頭並行的作法比較周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