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常倫 綿裡針都在刺韓

國民黨昨晚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總統提名初選的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五位總統參選人周錫瑋、韓國瑜、張亞中、郭台銘、朱立倫首度公開同場較勁。(記者張忠義攝)

國民黨昨晚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總統提名初選的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五位總統參選人周錫瑋、韓國瑜、張亞中、郭台銘、朱立倫首度公開同場較勁。(記者張忠義攝)

2019/06/26 05:3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國民黨昨天舉行首場總統初選政見會,全場四平八穩,只有在Q&A階段朱立倫對兩位主要競爭對手郭台銘、韓國瑜提出質疑,以及郭台銘質疑韓國瑜參選正當性,出現火藥味,但攻擊方都只有點到為止,加上韓冷回應對手質疑,尚未擦出火花。

過去幾度猛戳韓國瑜的郭台銘,昨天明顯收起攻勢,不但會前自稱是韓永遠的「郭大哥」,在第一階段的主論時更放低身段,謙稱「政治菜鳥」,但到了Q&A階段,還是不小心又露出刀鋒,稱他知道韓國瑜參選是非常不容易的決定,但國民黨不能丟掉高雄市,如今韓國瑜受到的質疑,是國民黨支持者要共同面對的危機,像是一支剮髓挑筋的「綿裡針」,再度狠刺韓的痛處。

而以「模特兒上伸展台」比喻參加政見會的韓國瑜,在十二分鐘的主論中,花了四分之一以上時間向高雄市民博感情,並再度保證如果當選總統,絕對不會離開高雄,未來競選總部也會放在高雄,承諾未來各種慶典都在高雄舉辦,一週七天他會有三天時間在高雄上班。

不過,韓國瑜似乎忘了自己先前在高雄市議會答詢時說過,他會利用「假日」參選,殊不知星期二夜晚在高雄市參加「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根本不是他口中的「假日」。

朱立倫昨天主要突擊目標放在韓國瑜身上,除了「虧」韓表現「有點緊張」,諷刺韓國瑜曾說「總統兼閣揆」,還自稱「正常倫」、「氣度哥」,「就是一個正常人」,藉此暗諷對手。

朱立倫最直白的攻擊,就是在Q&A階段,一方面質疑韓國瑜曾說國防靠美國、市場靠中國,如今在中美貿易戰下,台灣要靠哪一邊?另一方面批評郭台銘在對岸有龐大事業,應該說明台灣如何在美、中雙邊關係平衡,但韓、郭顯然不願隨之起舞,郭以自己一輩子不受威脅,不怕被對岸綁架,輕描淡寫帶過,韓則是相應不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