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回升 蔡:執政成果受到肯定

蔡英文總統昨至高雄左營國訓中心,為台灣世大運代表團授旗,對於民調領先,她表示執政成果受到肯定。(記者黃志源攝)

蔡英文總統昨至高雄左營國訓中心,為台灣世大運代表團授旗,對於民調領先,她表示執政成果受到肯定。(記者黃志源攝)

2019/06/25 05:30

〔記者粘藐云、王榮祥、林惠琴/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談起民調回升,她表示,執政成果受到肯定,會反映在民調結果之上,整體趨勢是往上走的。

二○一九拿坡里世大運將於七月三日登場,蔡英文昨南下高雄國訓中心授旗,並致贈加菜金為選手們加油打氣,鼓勵選手們在國際上力拚佳績;她也預約明年東京奧運將再度南下授旗,期盼大家都爭取到奧運出賽的機會。

部分民調顯示蔡英文支持度取得領先,蔡英文回應:「近期的趨勢也顯示出,我們的執政成果受到越來越多民眾的肯定,因此整體趨勢是往上走的。」

經濟議題 蔡郭再槓

不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對於蔡政府在經濟的議題,仍有所批評,希望她能重視台灣出口連七黑的問題,對此,蔡英文說:「看經濟的時候,要看的是全面,不能只看部分。」蔡英文強調,面對美中貿易戰及整體國際經濟情勢,政府做了很多準備,雖然近期台灣在國際市場確實有些起伏變動,但整體而言,台灣的應變都相當好,且總體經濟穩定度也是第一名。

對於蔡英文總統認為郭看問題不夠全面,郭台銘昨反駁,蔡是半個經濟人,自己則是一個經濟人,如果「我看得不全面,她只有半面」,強調「我四十五年拚經濟、搞科技,但我想她的碰觸經濟都聽報告」。

至於是否會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會面,協商合作的可能?蔡則表示,這是目前黨內最關注的議題,接下來她也將和民進黨的議員們餐敘,盼大家坐下來談,達成最好的黨內整合。

蔡英文昨也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前往蓮潭會館與高市民進黨籍議員座談,了解地方心聲,這是小英黨內初選後首次與地方交流,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共廿五位議員,除三人出國,廿二位全數出席。

據高市議員康裕成轉述,小英除回應高市黨籍議員,還特別稱許黨團「質詢」表現佳;黨團總召韓賜村表示,被總統肯定,議員們都很榮幸,也有信心衝刺明年大選,把先前失去的選票贏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