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立參選? 王營:王是國民黨的一線生機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理監事會晚宴,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以造勢打初選,王表示希望韓可以勤於市政。(記者羅沛德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理監事會晚宴,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以造勢打初選,王表示希望韓可以勤於市政。(記者羅沛德攝)

2019/06/25 05:3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退出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未來是否可能獨立參選?近王人士指出,現在說王獨立參選或脫黨參選「都言之過早」、「不用這麼急把王定調」;國民黨二○二○的危機已很明顯,就是「初選無法產生一個會贏民進黨的候選人」!王金平則是國民黨的一線生機。

初選出線者 社會基礎薄弱

王陣營核心人士指出,現在不是看王是否會獨立參選,而是王金平很早就看出國民黨初選制度的背後考慮因素,即因人設事。「可能出線的那個人,他的社會基礎是薄弱的」,國民黨初選制度「無法產生一個會贏民進黨的候選人」。

核心人士指出,國民黨內每個時期都有特定一群人,過去曾狂熱過宋楚瑜、馬英九,現在則是對韓國瑜狂熱,「現在的『非韓不投』,就是當年連宋配的『廢票聯盟』」;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的社會基礎也是薄弱的,政治上無人脈,只能靠空軍,且現在大環境演變,韓郭兩人都被新的大陸因素、即「反送中」衝擊。國民黨二○二○的危機很明顯,「若所有可能贏的人都攪和到初選裡,最後是不是全部死掉?」

王營指出,事實證明,王金平的判斷無誤,退出初選後勤走基層,未來他的資源就是國民黨的資源,不論時局如何變化,王永遠是國民黨的一線生機。

近王人士表示,現在說王獨立參選、脫黨參選都言之過早,若國民黨初選由韓國瑜出線,提名後支持度往下跌,屆時要選立委的人怎麼辦?因此,如何產生真英雄、真主,等初選後再說。核心人士認為,韓國瑜台中場造勢後,以登革熱疫情為由取消高雄場,理由冠冕堂皇,但大家心裡有數,「若高雄場仍只有韓粉,就代表提早輸了」。

核心人士指出,政治判斷王金平最行,最後一分鐘退出初選是何等勇氣,這也是另一種逆轉,有大智慧的人才做得出來;「若我是韓,以守好高雄為目的退出初選,還可拿回二五○萬元,一旦韓做此決定,他的聲望會回來,『但人貪沒這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