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油輪中東遭襲 油貨恐全毀

台灣中油租用的油輪「Front Altair」,在連接波灣的阿曼灣遭攻擊,船隻起火。(法新社)

台灣中油租用的油輪「Front Altair」,在連接波灣的阿曼灣遭攻擊,船隻起火。(法新社)

2019/06/14 05:30

〔記者黃佩君、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伊緊張局勢升高,繼上月四艘油輪在波灣地區遇襲後,昨又有兩船在連接波灣的阿曼灣遭攻擊,其中一艘證實為台灣中油租用的油輪「Front Altair」,該船載有七.五萬噸石油腦,因船隻起火,油貨恐全數遭毀,這是中油頭一次碰到此種狀況。

載7.5萬噸石油腦 船隻起火

中油強調,石油腦做為石化原料,不影響國內汽柴油供應,且尚有四十五萬公秉庫存,在安全水位,也不影響石化中下游;此批貨品承保兵險在內的全險,應可獲全數理賠。

受此攻擊事件影響,倫敦布蘭特和紐約原油期貨價格一度飆漲四.五%。

路透報導,Front Altair是遭魚雷擊中並起火。中油表示,船員已全數被鄰近船Hyundai Dubai救走,尚無法確定攻擊者、受創及損失程度;另一艘遇襲的是日本海運公司「國華產業」的化學品船、巴拿馬籍油輪Kokuka Courageous。

Front Altair是中油供應商Ocean Energy所承租貨油輪,船籍為馬紹爾群島,船員均非本國籍,以CFR(由出售方運貨)條件交貨,中油僅是貨油的貨主;該船原始貨源來自ADNOC(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十一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Ruwais港裝運石油腦約七.五萬噸。

中油:不影響汽柴油供應

中油表示,經盤點後目前還有四十五萬公秉石油腦庫存,本就可供應到七月底。該批石油腦為期約交易,一般為每個月交貨,也常態性搭配現貨購買;石油腦可做為石化及煉油原料兩用途,不一定每個月都有固定需求,目前盤點後不影響國內需求量。

至於下週油價,截至昨日依油價公式推算,預估下週國內汽柴油每公升約漲兩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