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出口管制黑名單 共8家台廠上榜

美國商務部15日宣布將華為列入涉及違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將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包括華為在台的代理商訊崴科技。不過仔細查看美國商務部的管制清單,包括訊崴共有8家台灣公司。(法新社)

美國商務部15日宣布將華為列入涉及違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將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包括華為在台的代理商訊崴科技。不過仔細查看美國商務部的管制清單,包括訊崴共有8家台灣公司。(法新社)

2019/05/28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本月十五日以涉及違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將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包括華為在台灣的代理商訊崴科技;除了訊崴外,還有七家台灣公司早就被列入黑名單,遭管制內容多因違反伊朗禁運令,甚至包括偷運美國導彈組件銷往伊朗等情節。

被列入美國產業安全局(BIS)的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就代表美國公司必須取得美國政府許可後,才能向列入清單的公司進行出口、復出口以及轉口;通常美國商務部鮮少對列入實體清單的公司發放出口許可。

七家公司分別是Hivocal Technology Co(聲威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北)、Enrich Ever Technologies Co Ltd(英銳科技有限公司;桃園)、Kuang-Su有限公司(台北)、Infinity Wise科技(桃園)、Arthur Shyu(台北)、陸星科技公司(Landstar Tech Company Limited;台北)、陳宜蘭(Yi-Lan Chen;台北)。

以陸星科技及其負責人陳宜蘭(音譯)為例,是遭控非法出口軍民雙重用途物品至伊朗,其中包括飛彈和無人飛機的零件。根據美國司法部指出,走私品分別為一二○個密封連接器,以及八千五百個玻璃對金屬密封接合物;這些雖可作商業用途,但也可用在軍事或核子用途,將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損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