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丹佛演講 韓:台灣浪費在黨僕政治上

韓國瑜訪問美國加州。(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韓國瑜訪問美國加州。(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2019/04/17 06:00

〔記者王榮祥/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於美西時間四月十五日,以「我的高雄之路」為題在史丹佛大學演講並與學生座談。他指台灣多數人都受夠政治惡鬥、意識形態對立和無能的政府,他以「黨僕政治」形容政治人物當選後為了派系利益、政治酬庸服務,就是政黨的奴才,台灣多年來一直浪費在「黨僕政治」上。

韓國瑜指出,從來就沒有「韓流」,只有「民意」,因為台灣多數人受夠了分化嚴重的政治惡鬥、充滿操弄的意識形態對立、和無能的政府。這種病入膏肓的政治惡鬥和嚴重分化的失能政府,讓台灣每人每年少賺一百萬元新台幣。

韓國瑜認為,台灣民主還處於萌芽階段時,就已經成為極端意識形態的禁臠。獨立或統一、是中國人或不是中國人、加上對權力和金錢的腐敗慾望,使台灣民主制度長久以來便蒙上陰霾,許多政客競選期間聲稱做人民公僕,當選後就只為個人、自己派系利益、政治酬庸作服務,他們是政黨奴才、是黨僕,而不是人民公僕,台灣這麼多年來一直浪費在黨僕政治手上。

他也對所有「政黨奴僕」感到抱歉,因為他們沒有了解到,自從去年底大選後,許多台灣人思想已經變化,他改編甘迺迪總統名言:「不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要問你為這國家把票投給了誰。」

韓國瑜說,台灣選民已開始看到黨僕政治所造成損害,現在期望人民公僕帶給他們一個實在、有希望和幸福感的政府,再沒有那些政治謊言、失望和對抗,相信這個時代已經到來,台灣政治正在重塑,希望最終可擺脫黨僕政治的桎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