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總統?郭台銘:先說服自己為何而戰

郭台銘考慮選總統(記者廖振輝攝)

郭台銘考慮選總統(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17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表態正在考慮參選總統後,沒多久就在個人臉書吐露內心掙扎。他表示,想得太累,晚上睡不著,「在我創業的公司我說了算,站在台灣的立場上,那是不同的折衝與說服的過程。我適不適合,除了大家的看法外,最重要的是我需先說服自己為何而戰才能在未來的路上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郭台銘說,台灣被摒除在許多國際貿易協議外,造成台灣廠商在關稅及相關競爭基礎上最少都要多五%以上的成本,影響最大的就是中小企業。昨日他在會議中提問,要加入這些協議的關鍵鑰匙在華府還是北京?被已讀不回,所以他只有走人。他說,若連問題都不知道,還談什麼大戰略?還是回來和民眾談話比較實在。

郭台銘回顧創業四十五年來,風風雨雨,各種挑戰都有,要下決定,做決策,他從不逃避,也義無反顧,但現在卻是躊躇不前,這一個月以來,許多好朋友、長輩來找他。「我真的不是擔心會失去什麼,而是真的很認真的想,若我真的要做,我可以改變什麼,做什麼,達成什麼?尤其是對現在二十歲的年輕人,國際上兩權相爭,科技改變世界,全球化競爭的襲擊下,二○二○之後的領導方式,關係了他們未來的二十年。」

郭台銘強調,選舉候選人和政黨競爭要朝向對中華民國良性發展有助力,這和他要不要做無關,是為了走一條長遠的路,一條年輕人有希望的路,有人傳個偈給他,聰者—稍安勿躁覓樑楝、智者—三思謀定而後動、明者—和平運轉待解凍,他現在正在思考應該做聰者、智者、還是明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