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辦黨員重登記 郭恐無黨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出席「印太安全對話 」論壇,面對媒體追問是否參選總統,他直言「這幾天將做決定。」(記者廖振輝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出席「印太安全對話 」論壇,面對媒體追問是否參選總統,他直言「這幾天將做決定。」(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1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鬆口表態考慮參選總統,指如果參選,一定會經過國民黨初選程序。國民黨中央昨一度對外說明郭「目前為非黨員」,不過,在一個小時後改口「是資深黨員」,但短短幾分鐘後撤回新聞稿,改稱郭「黨齡已有五十年」,最後更新說法則是一九七○年入黨的「資深黨員」。事實上,郭在二千年國民黨辦理黨員重登記時,並沒有參與登記,能否參與黨內初選存有疑義。

黨內人士證實,郭台銘目前的狀況應該是「類失聯黨員」、「黨權是有問題」,但由於郭一直很支持國民黨,黨中央將主動與郭台銘辦公室聯繫溝通。根據國民黨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第六條規定,黨員必須入黨或回復黨籍滿四個月,黨籍完備且依規定繳納黨費,具有黨權者,才可以申請提名登記。

無參與黨內初選資格

黨內人士說,所謂「資深黨員」是指年齡超過六十五歲以上黨員,無須每年再繳黨費,即具備參與黨內初選投票與被選舉資格的年長黨員,郭台銘至昨不符這種身分。至於「失聯黨員」則是必須在二千年曾經參與黨員重登記並繳黨費,但後又中斷繳費者;郭目前連「失聯黨員」的身分都不算,屬於不合格黨員,並無參與黨內初選資格。如果要讓郭取得初選資格,恐須做「特殊處理」,但黨中央傾向改行徵召,不辦初選。

黨內人士表示,未來如果確定不走初選程序,改為協調民調方式後再行徵召,郭台銘依然可以做為被納入民調的人選之一,因此郭是否取得參加初選資格並不重要。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指出,國民黨在二千年辦理黨員重新登記時,因郭台銘事業繁忙,其所屬黨部並未能即時通知郭本人辦理重新登記,以致郭認為至今仍具備黨員身分。有關郭的「黨權」問題,將由組發會依據相關規定進行處理及認定。

黃心華說,郭台銘是國民黨忠貞且忠誠的黨員,一○五年黨內經費拮据之際,郭以其母之名無息借貸四千五百萬元,讓國民黨黨務得以順利運作,凸顯郭對國民黨的貢獻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