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擊「卡韓」說 王:搞徵召 反而是卡我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6日至電視台出席節目專訪錄影 ,同時接受媒體訪問,談黨內總統初選等議題。(記者張嘉明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6日至電視台出席節目專訪錄影 ,同時接受媒體訪問,談黨內總統初選等議題。(記者張嘉明攝)

2019/04/17 06:0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態無意參選總統後,表態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頻頻挨轟「卡韓」。王金平昨天接受節目專訪時正面回擊說:「我是國民黨員,應該尊重我參選權利,不尊重反而是你卡我」,並提可能參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不想搞徵召,「用徵召,我們就都沒有了!」

王金平表示,他是國民黨員,有權利參選總統,怎麼可以說在卡誰?這沒有道理,「這樣的做法不也是在卡我嗎?」他說,自己是參選,不是接受徵召,應該尊重他的參選權。

王金平認為,因為這樣,郭台銘才贊成透過初選爭取提名,不要搞徵召。被問到事前有和郭聯絡才會看法一致嗎?王金平連忙否認說了三次「沒有」,並表示本來的道理就是這樣,國民黨以前哪有一個制度是徵召人家來參選?也要看個人意願嘛!

王金平表示,韓國瑜沒和他提過要選總統,自己也沒和韓講過。主持人追問,韓可曾承諾支持他選總統?王金平說,沒有,目前為止兩人沒談過,韓只是說了幾次「祝你心想事成」;但韓如果不選的話,應該若干程度會支持自己。

對於韓若要選總統,王金平表示,那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在黨提名機制進行公平競爭。針對自己曾說「選舉公報一定有我名字」,是否代表初選沒過會脫黨參選?王金平表示,沒那個意思,那句話就是在宣示決心、信心。

被問及可能角逐初選的韓國瑜、朱立倫、郭台銘,誰才是最主要對手?王金平大笑說,大家就像兄弟一樣,公平競爭就好;既然這麼多人要選,黨中央一定要用提名機制,名正言順、合法合理提名候選人,後面的路才會走得順。

王也拿出一份網路媒體民調指出,先比較韓、朱、王三人互比式民調,再比較納入郭的四人互比式民調,他的支持度相較其他人減少幅度非常低,代表他也能爭取中間選民、淺綠的支持,後續只要他能完整宣傳治國理念,相信也能說服泛藍選民支持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