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參選總統 王:給我4年 重現台灣錢淹腳目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宣布參選總統,他強調會帶領台灣航向充滿希望的未來,重現「台灣錢淹腳目」。(記者方賓照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宣布參選總統,他強調會帶領台灣航向充滿希望的未來,重現「台灣錢淹腳目」。(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08 06:00

強調兩岸必須終結戰爭 「與敵人合作就能成為夥伴」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宣布「參選二○二○年中華民國總統」,隨後發表二十分鐘演說,內容緊扣兩岸關係與經濟議題。他表示,「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兩岸必須終結戰爭」,給他四年,他會帶領台灣航向充滿希望的未來,重現「台灣錢淹腳目」。

王金平昨選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頂樓召開記者會,宣示拚經濟的決心。多位國民黨立委、前縣市長、前立委,以及高雄鄉親到場支持,高喊「王金平凍蒜!」「總統好!」

國民黨立委、前縣市長力挺

王金平說,當美國開始質疑花大錢保護台灣得到什麼?當大陸一再聲明台灣是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應該挺身捍衛主權、追求發展,未來四年是台灣最需要冷靜、理性、團結的關鍵時刻,必須務實面對歷史遺留的問題,不要再陷入統獨爭議的死胡同,在爭吵中對立、內耗、沈淪。

「兩岸必須終結戰爭,否則戰爭將終結大陸與台灣!」王金平說,台灣、大陸都是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前南非總統曼德拉曾說「想與敵人和平共處,就必須與敵人合作,他會成為你的夥伴」,這句名言也為兩岸的未來指出一條明路。

王金平表示,台灣不但靠著科技研發帶動全球進步發展,也是人性良善價值最寶貴的資產,具有堅強的實力、旺盛的生命力,可以造就強大國力,應該團結一致,大聲告訴全世界「台灣是世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卻因為錯誤的政策與不作為,阻礙前進腳步。

王金平表示,台灣當前面臨企業人才流失、能源政策不作為、少子化,人民對政府也失去信心。他將逐步提出公共政策的主張與策略,讓國人共同討論、凝聚共識,唯有讓人民過好生活、讓企業生存茁壯、讓經濟繁榮發展、讓社會安全和諧,台灣才能壯大。

最後,王金平強調,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憲法是現階段最大共識,也是台灣據以生存發展的根基,給他四年,他有自信讓台灣發光發熱,台灣就像航行在太平洋的航空母艦,他是有經驗、有決心的船長,將帶領台灣航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