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內閣今上任 工商界:先拚經濟 讓人民有感

蘇貞昌接棒閣揆(資料照)

蘇貞昌接棒閣揆(資料照)

2019/01/14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蘇貞昌內閣今將走馬上任,工商界昨表示,期許成為「興利」而非 「戰鬥」內閣;以拚經濟為第一優先,讓人民有感,包括進一步稅改、能源政策、鼓勵台商回流要拿出效率等。「立院還有多少排隊的案子,也應趁民進黨還有多數席次時快點過關。」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目前台灣缺的不是戰鬥內閣,而是興利內閣;國際上有貿易戰導致景氣不明,國內又有一例一休、年改等造成消費下滑;今年上半年對經濟的衝擊就會開始浮現,新內閣勢必要拿出辦法;「最重要是拚經濟,要做的很多。」工總指出,解決五缺已是老調重彈,希望留任的財經閣員能讓民眾感受到不同。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盼望,與前院長賴清德已溝通過的幾項重點蘇內閣都能延續,包括能源配比須確保供電無虞、加入CPTPP等區域組織、兩岸監督條例等。「尤其服務業從去年下半年就感受到景氣下滑,政府可推出稅改或其他刺激政策來改善。」另外,鼓勵台商回流不能只是口號,須拿出效率。

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指出,外界對於新內閣應給予鼓勵,別說「選輸了才來」之類的風涼話,「要知道哀兵必勝,容易有績效。」他認為,新閣宣稱自己有行動力,但所謂的行動能否讓人有感?什麼做法能讓中小及微型企業更有朝氣?在目前景氣放緩下,建議給予降稅或三年免稅,以刺激經濟;另須盤點立院還有多少庫存法案未通過,趁執政黨有多數優勢時盡快放行。

上市櫃協會秘書長施明豪提出四點建議︰一是改善兩岸關係;二是鼓勵台商回台投資要用實績來證明;三是吸引海外資金回台應考慮降稅或特赦;四是產業政策應更明確周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