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同四個必須! 蔣萬安肯定小英

立法委員蔣萬安。(資料照)

立法委員蔣萬安。(資料照)

2019/01/07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蔡總統在元旦談話提出「四個必須」,蔣家第四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政論節目上對於「四個必須」表達肯定,並對於習近平所提「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說法表達無法接受。

無法接受習版九二共識

蔣萬安三日在政論節目上,對於蔡總統所提的「四個必須」表達肯定,尤其是要對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相比於去年雙十國慶所提的「四個不要」更為強硬。習近平的談話,蔡總統即刻反應是對的,因為在很多立場與態度上,必須很清楚地做回應。

主持人則詢問,習近平定義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如果你當總統、當國民黨主席,你怎麼回應?」蔣萬安直言:「絕對無法接受」。

蔣萬安說,他可以接受蔡總統那四個堅持、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但無法接受習近平說可以和各政黨團體的代表人物進行民主協商,這等於走回了過去政治協商的老路,這基本上否定了中華民國政府治理的客觀事實,台灣民眾是無法接受的。

蔣萬安強調,他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民眾聽了習近平的談話,尤其是對於九二共識的定義,當然是沒有辦法接受,因為等於否認了台灣政府治理的客觀事實,等於把主體性否認。

蔣萬安認為,習近平談話是個攻勢,不再顧慮台灣內部有任何反彈和負面作用,他要逼迫台灣未來決定要參選的候選人,要提出解決兩岸難題的政治方案出來,他敢講一國兩制,過去可能有點顧慮選舉結果,這次就是直球對決,蔡總統馬上出來談話是對的。

蔣萬安說,對於主權是不容退讓的,蔡總統在元旦文告講的「四個必須」都是對的,但「然後呢?」要有具體辦法,否則蔡、習就是各說各話,沒有交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