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飛最快的鳥 落難台中民宅

台中市張姓市民在庭院發現一隻受傷的保育類動物「游隼」,,是世界上飛得第一快的鳥類。(警方提供)

台中市張姓市民在庭院發現一隻受傷的保育類動物「游隼」,,是世界上飛得第一快的鳥類。(警方提供)

2018/08/19 06:00

〔記者許國楨、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張姓市民在自家庭院發現一隻翅膀受傷的保育類動物「遊隼」,擔心牠有攻擊性而不敢捕捉送醫,只好向轄區三分局東區所求助,警方通報動保處前來帶走療傷、妥適照料。

對鳥類很有研究的荒野保護協會志工韓偉成表示,遊隼是台灣體型最大、最壯碩的隼,俯衝時速可達300km左右,是目前世界飛行速度最快的鳥,有些戰鬥機、重機都以遊隼命名。遊隼獵食目標有黃頭鷺、家燕、家鴿或野鴿等,在台灣屬過境鳥及冬候鳥,但有些個體會滯留度過夏季,也曾在北海岸地區有繁殖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