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神盾艦 反艦反潛防空戰力強大

DDG 89(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DDG 89(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8/07/08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二艘伯克級驅逐艦「班福特號」(DDG-65)、「馬斯廷號」(DDG-89)昨自台灣海峽北上,引發各界關注。事實上,伯克級驅逐艦為美軍三款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水面作戰艦之一,也是三款之中數量最龐大者,除具有反艦、反潛等戰力,亦具備強大的區域防空能力,如有必要,亦可搭載戰斧巡弋飛彈,執行攻擊地面任務。

目前美國海軍三款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的水面艦,分別為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伯克級驅逐艦及朱瓦特級驅逐艦。提康德羅加級巡防艦有廿二艘現役,另有五艘非搭載垂直飛彈發射系統的老舊艦艇已退役,朱瓦特級驅逐艦目前僅一艘服役,反觀伯克級目前有六十五艘現役艦艇,未來還可能擴充至七十七艘以上,除可單兵作戰,也是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不可或缺的一員。

現役伯克級驅逐艦滿載排水量約八千四百噸至九千二百噸左右,配備「AN/SPY-1」相列陣位雷達,使該艦可一次處理多個目標。另配備九十到九十六具垂直飛彈發射系統,可搭載標準二型、標準三型防空飛彈、海麻雀防空飛彈、阿斯洛克反潛飛彈,另也配備魚叉反艦飛彈作為反制水面艦的武裝。如有必要,伯克級驅逐艦亦可搭載戰斧巡弋飛彈,執行對地打擊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