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老董登報 再控董事圖謀校產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左)及董事張海燕(右)等人,日前召開記者會控訴部分董事共謀撤換老董奪取校產。(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左)及董事張海燕(右)等人,日前召開記者會控訴部分董事共謀撤換老董奪取校產。(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8/04/12 06:00

〔記者吳柏軒、蔡亞樺、楊雅民/綜合報導〕董座保衛戰!文化大學因校長遴選爭議,引爆董事會內鬥,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昨登報控訴董事尹衍樑、李傳洪等人圖謀校產,李傳洪則回擊扯太遠。因部分董事運作要拉下張鏡湖,張鏡湖亦遞狀高等行政法院,阻止董事會解散董座職務。

向高等行政法院遞狀保董座

文大去年遴選出新任校長、台灣科技大學特聘教授盧希鵬,但卻爆發董事會內鬥,九旬老董張鏡湖不滿盧獲選,杯葛公文不報教育部,遭其他董事直批影響文大校務,教育部亦四次開罰其一百四十萬元。

但張稱從檢調取得遴選評分表,發現十一名委員有五人將盧的分數打一百分、其他候選人打六十分到六十三分不等,質疑人為作弊,更向法院聲請假處分,暫停文大董事會發出新校長公文書。

張鏡湖昨天更登報控訴董事尹衍樑、李傳洪等人圖謀侵吞文大校產,逼尹、李兩人辭去董事自清,若辭職將登報並上門道歉,若不辭恐有圖謀之嫌,也再次貼出評分表控校長遴選不公,更批其他董事袁興夏、張冠群等人主導舞弊、掏空校產等。

李傳洪籲老董別興訟 齊力辦學

李傳洪則表示,過去廿年來,文大內耗在人事與官司事件,競爭排名節節敗退。他呼籲張鏡湖董事長不要再打官司,希望董事會齊心協力將學校辦好與照顧好學生發展。潤泰集團表示,此為總裁尹衍樑個人私事,不便回應。

文大董事袁興夏日前重申,校長遴選的評分有保密協定,不能證實張鏡湖公布的評分為真,否認舞弊、掏空等情事。文大沒校長,影響校務運作,已發公文獲教育部核准,將可由其他董事主動召開董事會,進行解散董事長職務的議案。

教育部也曾說明,尚未發現文大校長遴選有違法事證,除非查有作弊串聯事證,單靠評分表無法判斷。

據了解,張鏡湖為保衛董座,九日遞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阻止教育部的行政命令公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