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資訊設備 嚴禁採購中國貨

軍方採購資訊設備時,一律不准購買中國貨。圖為國防部大樓。(資料照)

軍方採購資訊設備時,一律不准購買中國貨。圖為國防部大樓。(資料照)

2018/01/07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為防範外界網路攻擊,以及內部資訊裝置被置入病毒,造成重要情資外洩,據了解,國防部除電腦、通訊系統一律不准採購中國貨之外,也透過軍、民網路實體隔離降低風險,如通訊設備用於重要戰情或機密者,還會裝設國安局保密裝置,縱使資訊遭外界攔截,也無法解密得知內容。

軍、民網路實體隔離 降低風險

據了解,軍方為避免重要情資外洩,可分為「內控」與「外防」機制。「內控」作為部分,軍方採購資訊設備時,一律不准購買中國貨。軍方人員如要使用電腦,除需「插卡」驗證身分外,亦不能使用USB、光碟機,避免資訊外流。

另外,據透露,如軍方人員在網際網路蒐集相關資料,要轉為軍方內部網路使用,為避免潛在的病毒、木馬程式攻進軍網,還須藉由另一台電腦進行篩檢,確認無資安疑慮後,才能轉移使用。

至於「外防」機制,據透露,軍方內部通訊多採用「軍網」,且採用軍網的通訊系統,與民用網際網路不得相互跨接。因此,軍方過去遭遇外在網路攻擊時,僅有國防部官方網站等外顯、不重要的資訊頁面受到影響,駭客無法進一步攻進內部軍網。

如用於重要戰情、機密的通訊設備,據悉,國安局會協助國防部加裝「保密裝置」,若有不肖人士想要攔截資訊,也無法解密使用。

另外,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加強我國資通電戰力,因此成立「資通電軍指揮部」,成為軍方攻、守一體的資訊防護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