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星凍卵也不少/張本渝凍15顆 還拍紀錄片

張本渝二○一三年冷凍十五顆卵子,還把自己取卵的過程,拍成紀錄片《卵實力》。(資料照)

張本渝二○一三年冷凍十五顆卵子,還把自己取卵的過程,拍成紀錄片《卵實力》。(資料照)

2017/12/03 06:00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近年演藝圈中,婚事、孕事頻傳,但仍有女星為打拚事業或是尚未找到另一半,又擔心生理期限將至,選擇「凍卵」,等待機會實現當母親的渴望,包括李維維、陳思璇、蔡淑臻、徐靜蕾等人,都已完成凍卵手術。

張本渝二○一三年冷凍十五顆卵子,還把自己取卵的過程,拍成紀錄片《卵實力》,參加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四十一歲的她即便目前單身,仍老神在在笑說:「到幾歲都能生!」

蔡淑臻二○一三年也去凍了六顆卵子,她和男友李沛旭感情穩定,手術是由李陪同去做,因為已經凍卵,兩人雖半同居,卻不急婚事,可以專心衝刺事業。

李維維則在四年前花了七萬元凍卵,她說,當時聽了蔡淑臻、陳思璇等人建議,拍完戲馬上到醫院報到,但那時身體狀況差,看著身旁年輕女生一次取出二十幾顆卵子,而她只有四顆,唏噓不已。

中國女星徐靜蕾和男友黃立行感情穩定,但是徐靜蕾坦言自己對婚姻關係有恐懼感,沒有結婚打算,為了給自己留下成為母親的機會,她在二○一五年赴美凍卵九顆。在她看來,凍卵像是「世界上唯一的後悔藥」。不過男友黃立行的爸爸曾因此調侃她:「妳看妳把我孫子凍在冰箱裡,他多冷啊!」

蔡淑臻、李沛旭。(資料照)

蔡淑臻、李沛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