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反全球化 世銀執行長︰勿因小失大

世銀執行長喬琪娃(Kristalina Georgieva)。(歐新社)

世銀執行長喬琪娃(Kristalina Georgieva)。(歐新社)

2017/03/22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世銀執行長喬琪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自金融海嘯以來,全球經濟尚未回到成長軌道,但全球化已提升全球人類所需,呼籲美國總統川普不要為了反全球化而因小失大。印尼財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則批評,川普的政策為全球貿易創造了不確定性,摧毀了金融海嘯以來強勁復甦的最後希望。

喬琪娃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論壇上坦承,全球化造成的不公平確實有所增加,但互連的世界有利於開發中國家和已開發國家。她指出,有些國家對因為出口和自動化而失去工作的人提供協助,這些國家的反全球化聲浪很低,這是全球不該高舉雙手急著反全球化的原因,各國應以相互尊重的方式努力找出解決之道,不要為了反全球化而因小失大。

穆里亞尼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表示,華府不該背離讓亞洲新興經濟體崛起的全球化浪潮,最近廿國集團(G20)未能因應保護主義興起,已製造了信任危機,讓一些非洲國家和其他新興經濟體受害。他說,像美國這樣的大國若採取保護主義,絕對會改變全球貿易版圖;美國堅持公平貿易的重要性,卻未說清楚究竟什麼是公平貿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