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4%民眾︰一例一休弊大於利

國泰金控昨公布二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44%民眾認為一例一休「弊大於利」。(資料照)

國泰金控昨公布二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44%民眾認為一例一休「弊大於利」。(資料照)

2017/02/21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泰金控昨公布二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其中包括民眾對於一例一休的最新看法;調查發現,認為「弊大於利」的民眾比重達四十四%,遠高於認為「利大於弊」的九.八%。

調查結果發現,有六十七.六%受訪民眾認為,在實施一例一休後,每月經常性薪資並不會有變化,但認為會減少的比重達二十三.六%,遠高於認為會增加的八.八%;其中有八.九%受訪民眾認為,每月經常性薪資可能減少逾五%,僅三.三%認為,經常性薪資可能增加超過五%。

整體而言,有四十六.二%受訪民眾認為,受到一例一休的影響不大,認為弊大於利的比重則達四十四%。

另外,二月國民經濟信心明顯上揚,特別是股市樂觀程度與風險偏好連續三個月上揚,創去年下半年以來新高;但消費意願仍偏弱,對不動產、耐久財的購買意願未顯著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