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大選將至 臉書打擊假新聞開戰

臉書打擊假新聞。(美聯社)

臉書打擊假新聞。(美聯社)

2017/01/17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假新聞幾乎左右美國二○一六年大選結果,社群媒體「臉書」流竄乃至轉貼的假新聞流量,竟超過傳統媒體。為因應德國今年八月聯邦議院改選,臉書將啟用新過濾工具,是社群媒體自清於政治的第一戰。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已發現臉書出現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相關的假新聞,英文和德文皆有,與美國情況類似。假新聞混合半為真、半為假的內容,內容主要涉及伊斯蘭與難民。德語臉書上被廣為散布的梅克爾相關新聞,出自德語右翼新聞如極右翼「另類選擇黨」(AfD)推崇的「Junge Freiheit」週報,該刊被《明鏡週刊》(Der Spiegel)視為「恐懼和不信任」的源頭之一。

臉書聲明,去年十二月宣布的打擊假新聞行動,未來數週內將在德國開始試驗,方式是用戶一旦懷疑貼文有假新聞之虞,可加以標記、屏蔽來源,臉書將把被標記的可疑來源轉送第三方事實核查機構「Correctiv」,若確證為假新聞,則標記為爭議內容。臉書的演算法將不會把爭議內容優先顯示,用戶若欲轉貼,則會收到警示,要求再次確認,藉此提高用戶的敏感度,避免假新聞層層流傳。

德國司法部部長馬斯(Heiko Maas)曾多次警告臉書必須自我改進,遏阻仇恨言論,並指臉書應被視為媒體,而非科技業者,對己身平台上的仇恨言論負起責任。馬斯也建議歐盟界定臉書等平台是否為媒體業。臉書、YouTube、推特去年承諾,將遵守歐盟規範,在二十四小時內刪除仇恨言論。

臉書打擊假新聞。(美聯社)

臉書打擊假新聞。(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