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打擊假新聞 祖克柏公布應對策略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最近表示,將會限制假消息在臉書上傳播。(彭博)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最近表示,將會限制假消息在臉書上傳播。(彭博)

2016/11/20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次美國總統大選,假新聞在各大社群網路散布,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遭外界質疑,放任大量假新聞在平台傳播,進而影響選舉。對此,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最近表示,將會限制假消息在臉書上傳播。

綜合媒體報導,祖克柏表示,臉書並不會阻擋用戶發文,用戶需要自己承擔在臉書平台上所發布的內容。祖克柏說,因為臉書的假新聞讓川普(Donald Trump)當選,是一個「瘋狂的想法」。他認為,臉書上99%的內容是正確的,只有極少量惡作劇的假新聞。

報導也提到,目前臉書已經想好應對假新聞的策略,其中包括,如果多名用戶將某一篇新聞標記為不準確的新聞,臉書就會在這篇新聞上添加一個警示標籤;與更多第三方驗證機構合作;提高Facebook向用戶推薦的「相關報導」的準確性;封殺假新聞發布者,禁止他們使用付費推廣服務;開發更好的運算法來自動檢測假新聞。

祖克柏並沒有明確說明這個新的措施什麼時候實施,但他說,解決假新聞需要一定的時間,不可能一次就達成。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